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政保联动——种植篇 | 平安守护“摇钱树”,保险护航“黄金果”!清远市政策性油茶保险正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政保联动——种植篇 | 平安守护“摇钱树”,保险护航“黄金果”!清远市政策性油茶保险正
时间: 2023-07-12 10:30  

为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维护国家粮油安全,全面提升清远市油茶产业发展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清远市乡村振兴,在清远市林业局、清远市金融工作局和清远市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清远市推出油茶政策性保险,旨在以油茶保险促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广东省林业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广东油茶生产三年行动方案》落地见效。

近日,在清远市林业局、清远市金融工作局、清远市银保监分局及连州市、阳山县林业局的指导下,平安产险清远中支成功签出清远市首单政策性油茶种植保险,为连州市诚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种植户李先生、张先生提供合计254万元的种植风险保障。这标志着清远市政策性油茶保险正式全面推行,助力清远市油茶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图片

平安守护摇钱树,推动政策+保险落地生效,为农户种下定心丸广东省作为全国性油茶主产区之一,近年来政府高度重视油茶产业发展,油茶果成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清远市政策性油茶保险是在清远市林业局主导下推动落地的一项惠农举措。保险引进到油茶产业中,让广大的企业及农户吃下“定心丸”,为产业注入了新动力。根据实施方案,油茶保险的保费由各级财政补贴70%,企业或农户只需缴纳剩余30%的保费,大大减轻广大油茶种植企业和农户的负担。树体保险每亩保费6元,财政每亩补贴4.2元,农户每亩自缴1.8元。鲜果根据产量不同共分为7档投保等级,每档等级保险金额从600元至3600元不等。以300至399公斤档级为例,鲜果保险保费每亩90元,加上树体保险保费6元,这一档级的保费共96元。其中,财政每亩补贴67.2元,农户自缴28.8元,也就是说,农户28.8元就能换3300元的保障(树体最高保障1500元,鲜果最高保障1800元)。 

图片

保险护航黄金果,提供“保险+服务”全方面风险保障。油茶保险是森林保险的一种,按每一年度购买,由“油茶树体”和“油茶鲜果”两部分同时投保。油茶保险与传统种植保险相比,有三个不同的特点:一是保险责任更宽泛。保险责任不仅涵盖旱灾、暴雨等自然灾害及滑坡、泥石流等意外事故,也涵盖林业有害生物危害及野生动物致害;二是保障更全面。不仅保障油茶树体也保障油茶鲜果产量,尤其新增加保障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等导致的油茶鲜果减产损失;三是方案更灵活。方案根据鲜果预计产量设定了7档投保等级,每档等级保险金额从600元至3600元不等。 

图片

平安产险清远中支作为清远市政策性油茶种植保险的独家承保机构,积极发挥保险的经济保障和服务功能,为广大油茶种植户提供最专业、最贴心的服务。油茶种植保险是继英德麻竹笋指数保险、清新区饲料桂花鱼养殖保险后,平安产险清远中支助力清远农业发展的又一创新性落地险种。下一步,平安产险清远中支将继续加大政策性油茶种植保险的宣传力度和进一步扩大承保面积,助力特色林业产业发展,助推清远市以“绿”生金、因地制宜发展绿美经济的行动方案的落实,为推动绿水青山金山银山有效转化贡献平安力量。

 
上一篇:政保联动 | 深入构建“气象+保险”防灾减灾新模式 护航清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政保联动——养殖篇 | 中国太保产险清远中支落地清远市首单生猪养殖完全成本保险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