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站入口→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复工复产系列报道】清远保险行业在复工复产中发挥积极作用

   
  公告 | 大家财险清远中支佛冈营销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招聘
  “清远惠民保”惠民举措再升级!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社会团体法人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2020年工作总
  2020年1月清远市保险机构总经理接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本会)成立于2004年6月25日,经前广东保监局审查同意并在清远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号:粤清法第08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代码:76490826-2。业务指导和主管单位:国.....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
  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清远中心支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清远中心支
  鼎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永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清远中
   
  浙商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招聘英才 | 中意人寿清远
  中意人寿清远中心支公司
  鼎和保险清远中心支公司
  阳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
  中国大地保险清远中心支

【复工复产系列报道】清远保险行业在复工复产中发挥积极作用
时间: 2020-08-14 20:03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袭击全球,影响全球经济,疫情导致我国复工延迟,不少中小企业压力攀升,就业难问题突出,为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清远保险业开启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扩大产能、全面服务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及稳定就业。

 

  一、做好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3月,大地保险为组织集中返岗的务工人员免费提供“复工安行保”专属保险产品,首批捐赠将惠及清远市近170名政府组织接送的返程复工外来务工人员,总保障额度高达4250万元。

 

  在稳定疫情期间就业情况方面,清远保险业更是彰显保险社会责任人风范。一是通过校企联动,促高校毕业生就业。截至2020年5月20日,中国人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共面试应届大学生22人,国寿财险积极参加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项目——展翅计划,疫情期间实现“线上+线下”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方式,全方位提供就业服务,提升公共就业能力。二是支持创业创新,提高员工素质,稳定员工队伍。中国人寿结合当前因疫情导致务工就业难情况,启动“云端创业节”,首场线上直播创业论坛吸引11万人观看,超2万人线上评论互动。国寿财险邀请专家开展全体员工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培训课程,有效调整员工的焦虑心态,缓解员工“失业恐慌情绪”。三是防疫情、保复产,推出复工复产保险。国寿财险结合市场实际推出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保险,负责赔偿被保险人在保险地点范围内由于发生法定传染病(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企业应政府要求停工停产,造成隔离费用的支出。四是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国寿财险对投保其公司“店家一保通”和“守护神”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免费延长一个月保险期限的服务,减轻疫情影响下餐饮、住宿、零售、服务等小微企业客户的经营压力。

 

  二、保险业分类施策保障企业复工复

 

  清远保险业分类施策、多措并举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涵盖新冠肺炎感染、安全生产的风险保障产品,扩展现有保险产品保障范围,减少企业及员工返岗复工的后顾之忧。

 

  1月28日,国寿财险向清远地区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公职人员捐赠保险期间1年、保额100万的专属保险,切实为清远公职人员加强保障,使其免去后顾之忧。4月27日上午,在清远市金融工作局、清远银保监分局和清远市红十字会的协助下,国寿财险向在疫情期间牺牲的英德市交警家属赔付100万元整。平安产险向清远全体医护人员赠送一份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专属保险,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为一线医护人员创造良好疫情防控环境,解决后顾之忧。

 

  多家保险机构修改条款纳入理赔范围。按照保险合同条款,新冠肺炎并不在“重疾险”保障范畴内。在此次疫情中,很多保险机构更改了理赔条件,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按重大疾病来赔付。人保寿险、太平人寿、合众人寿、中英人寿等保险机构纷纷扩展保障范围为复工复产提供涵盖新冠肺炎感染、安全生产的风险保障产品。

 

  三、完善制度机制,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一)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需求,用足用好政策,专设机制、主动对接,支持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保险机构结合自身情况,为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意外、健康、养老、医疗等优惠保险服务。

 

  (二)保险机构通过减费让利、适度延后保费缴纳时间等方式,支持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渡过暂时难关。发挥机构自身优势,提供特色产品、专业咨询。

 

  (三)加大企业财产保险、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出口信用保险等业务拓展力度,为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更多保障。

上一篇: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参与举办清远市银行业保险业网络安全培训         下一篇:【脱贫攻坚战系列报道】清远保险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电话:0763-3376755
地址:中国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五号区21号8楼。 
Copyright © 2008-2017 清远市保险行业协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联动科技